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由赎虏圣母想到国内为信仰做了俘虏的神职们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8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大头
2012-11-03 15:34:39 发表
说点我的想法:
二十几岁时,我也看不太起三自的人。
但现在老了点,想法也变了。
三自众"会祖"们的目标难道是自已的荣华吗? 还是为了留下一点火种!?
台湾找不到用拉丁文做弥撒的地方了,你们却还有!
此之谓"礼失而求诸野"。(个人的痛心不论…)
他们自已投入地狱,享受绝罚,不还是为了教民们吗?
现在风小了点了,祖国教友们…有些事,心里明白就好了。
别忘了,历史上曾有过"禁教令。"
而现在当家的那些,还是很讨厌宗教的。

当然…在我等为炼灵祈祷\的同时…也为这些"活炼狱"里的弟兄姐妹们祈求吧。
 
回复  支持[11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2-26 19:20:18 发表
再给再也忍无可忍的大陆司铎

您说你怎么没有对爱国会对中共忍无可忍呢?把责任都推到爱国会和GCD身上,你推的很干净嘛,同样是爱国会和GCD控制,为什么人家有那么主教,是忠贞的呢?还是在你自己,少来这里推卸责任了。这招不管用

 
回复  支持[13反对[1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2-26 19:17:17 发表
给再也忍无可忍的大陆司铎:
你也配做司铎?干脆回家休息吧,别干司铎了,这样只能绊倒更多基督徒!天主明明教导我们不要骂人,不要审判人,你怎么敢明目张胆的骂主教走狗,骂主教奴才呢?你是现代版的犹大,而且很好笑的事情是,竟然有7个人支持这位司铎的胡扯的言论,信德失落,魔鬼在中国教会当道!花地玛圣母显现的一切在中国验证了!

 
回复  支持[7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2-21 08:36:30 发表
很多被教宗承认的主教却做着教宗不被允许的事!
披着合法的外衣做着违法的事!
 
回复  支持[18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2:36:05 发表
特别为香港教区的主教神父祈祷,愿圣神帮助他们勇敢地宣讲福音,小小的香港有多达千人的神父和修女,教友人数比例太低。从陈枢机主教在职时到现在,香港教区神父的丑闻不断,呼求天主圣神能够帮助他们,重振传教热火,重树教会形象。向大陆忠贞教会的主教神父学习,艰苦朴素,为主作证,不计得失,无怨无悔。  阿门。
 
回复  支持[39反对[1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47:04 发表
原文由 lp 于 2010-09-29 21:42:34 发表:
教会是否有规定:教会人士不可以参政议政?
政府是否有规定:教会人士(不参政议政)不做人大代表就会坐监狱?否则作者的“那些并不坐监,反而做了尊贵的“人大代表”的教会人士,不珍惜自己已和教宗共融的身份...”这句话就显得不合情理,也不符合天主的旨意。与普世共融、和睦相处是主基督救赎人类的最大愿望,怎么就成了“...不珍惜自己已和教宗共融的身份”呢?依作者的说法...如何才是珍惜与“教宗”共荣的身份?又怎样才是珍惜与“主基督”共荣的身份?其实教宗未必同意作者的说法。

在中国内地,我赞同教会人士参政议政,如果宗教不参与政治伦理层面的信仰(道义)与理性的持久对话,很难使人们了解福音的深刻含义和基督精神对人类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尤其在一片不太重视精神(无神)的土地。
当然,不否认有些宗教人士参政目的和动机不同,所以有些也不会在议政上有所作用或在政界有积极的公益性提案...如同他在教会里一样。

希望身为人大代表的教会人士有如天主的拣选,在链接教会与社会的沟通中彰显活泼信仰的积极健康和大爱精神,不辜负天主拣选和教宗信众的期待。
任何昨天的成见与误解,再不能成为今天的依旧和互伤的理由...因着基督的名!阿门。
愿天主与我们同在!(欢迎批评,不要重伤)




照你这么说,教宗该同意你的说法了?笑话!教宗同意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说法和做法?
 
回复  支持[13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42:01 发表
—一位对您近期一连串所谓的“吠声”和“呼声”再也忍无可忍的大陆司铎!


——你真不愧为奴才、走狗;你怎么没有对爱国会对中共忍无可忍呢?
 
回复  支持[17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40:36 发表
就让他们像几十年前那样去坐监得了。


——你这厮,胡说八道!爱国会的主教几十年前坐监了么?为什么坐监呢?为了信仰么?为了不参加爱国会,为了坚持教会的忠贞么?


好像和尚,老道牧师都坐监了吧!


你还有脸提这类坐监?


你说说现在地下主教坐监为了什么?中共为什么让你们做人大代表,让他们坐监呢?



你是神父?你还信天主么?信教会么?哦,你信的是共产党——你的天主,或者是共产党掌管下的天主。你信的是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


 
回复  支持[16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34:26 发表
其实那些并不坐监,反而做了尊贵的“人大代表”的教会人士,不珍惜自己已和教宗共融的身份,而还支持“独立自办”的教会,他们的心灵做了俘虏,不是更可怜?
 
回复  支持[25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33:41 发表
想起国内还有主教、神父为信仰做了俘虏,真是可悲。
 
回复  支持[25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2 19:53:00 发表
一位主教为什么叫人家“评头品足”呢?主教应该是受人尊重和拥戴的啊!   


耶稣更应该是受人尊重和拥戴的啊!   

他受到的不只是“评头品足”,而是十字架的惨死。一位主教为什么就不能叫人家“评头品足”呢?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lp
2010-10-01 08:30:54 发表
今日福音:玛18:1-4 【天国中谁最大:就在那时刻门徒来到耶稣跟前问“..在天国里究竟谁是最大的?”他叫一个小孩子过来站在他们中间说“......你们若不变成如同孩子一样,你们绝不能进天国。所以,谁若自谦自卑如同这孩子一样,这人就是天堂最大的。”

语言代表内心,好好讲话,尊重内地司铎和所有人群,您的文章或建议才会被接纳。
 
回复  支持[6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01:07:11 发表
忍无可忍的大陆司铎,你肯定也是独立自办的大陆司铎,忘记教义的大陆司铎,为爱国会做见证的大陆司铎。。。
 
回复  支持[17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23:59:35 发表
好好祈祷吧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alxdr123
2010-09-30 16:44:03 发表
陈枢机大人,您对9月16日,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率团访问台北总主教洪山川,又于19日访问高雄单国玺枢机,并邀请他们访问中国大陆作何感想呢?您是不是要告诫他们为了不做“俘虏”,最好不要来大陆,也不要再和王作安见面了呢(因为他们在会见时谈得很投机,而且还达成了许多共识啊!)?同时,你是不是也要告诫教廷甚至教宗,为了不要做“俘虏”,再也不要和中国政府谈判和接触,更不要理睬大陆所有的主教和神父们,就让他们像几十年前那样去坐监得了,免得他们自由了会做“人大代表”呢?!(看来贾治国主教现在处境很危险了啊,请您多为他祈祷,让他早日回到监狱中去吧!)
——一位对您近期一连串所谓的“吠声”和“呼声”再也忍无可忍的大陆司铎!

在任何情况下,教会愿与任何人任何团体交流,对于世俗的领导更应该主动争取,这是普通常识,王局能够邀请洪,单主教,作为教内教友,主教自然会感到高兴甚至感激,没有谁愿意看到教会与当局处于不正常或者受歧视,打压的状态。求同存异,虚心聆听这是应有的态度。但是,不是【投其所好】==若是这个所好,要背叛自己的基本教理,教规。若是对国家,人民,教会,教友都是好事,就应该积极参与支持,并且是诚心诚意地。教士若能当上‘代表’当然是好事,就更有责任反映教会,教友的需求,心声,而不是做花瓶或者违背教会,教友的意愿在那挂羊头卖狗肉,欺人欺世,这才是一些教友所耽心的,因为现实中,累见不鲜,因此提出自己的耽心,有何不可。
尊敬的司铎:您好!粗粗地看过您的忍无可忍,老朽觉得您是一位关心教会的好司铎,只要您的意见是真诚的,发自内心,不是为了五毛,就是值得肯定的。绝不是一名混混,我更为高兴;21世纪的司铎面对的=教友,教会知识,社会知识各个方面都会较高,作为牧者必然要高过羊群,所以望您【紧张地】祈祷,斋戒,{学习}度好司铎生活。利玛窦,汤若望,德日进。。。是中国司铎的好榜样。圣德,人品,学识,均做教友的楷模。 ======       当局是很英明的,特别在宣传,统战方面。【内外有别】是当局的一条起码常识。比如对民主人士,国际友人,甚至苏联老大哥的交流,都是极其讲究分寸的,{人家是政治团体},当然不可能像教友,教会没有机密。教友不但像鸽子老实,老实人也应该是智慧,勇敢的。王局的邀请,教友应该高兴,同时说明小小的教会,当局还是【重视】的,为此我们的主教们,为什么不能坦坦荡荡地表明自己的真实思想,非要折磨自己,投【战斗的无神论,,=挨过回】之所好呢!现在,您想致命{软弱的我没这勇气}人家还不见得给您!人家是很英明的,不是那么愚蠢的。所以陈日君呼喊大陆主教们,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坦坦荡荡地,诚实地,勇敢地表明,表白自己的思想是对的;从我俗人看,自尊,诚实,勇气不够格的人,对方也不会尊敬他。据流言蜚语说:大陆首次{祝圣}主教的--李*南主教,后来,现世的{物质}生活也很凄凉,悲苦;羞辱了教会,屈辱了自己,也未逃脱现世的灾难,折磨。愿仁慈的上主接纳他。
我们实事求是的表白:我是中国人,自然热爱我的祖国,{不必要用此,来歧视凌辱我}我们是老实人,天理良心是根本,我爱上主与万有之上。这是雷打不动的;梵蒂冈是教会中枢,虽然她是个0.44平方公里的{国家},那只是为了独立自主,免受任何外界操控,利用,便于保持信仰,教规的纯洁,这些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普通常识。{老实说,那么庞大的苏联老大哥,美帝国主义我都格格不入,何况没有一个中山公园大的{国家}}另外,我们应该放心,当局不会强人所难,回民不吃猪肉,当局也没有强人所难嘛。您不明明白白,干干脆脆的【诚实】表白,你能说你信仰不自由吗!陈呼吁大家【主教们】说真话,实话,是对的,这不是对抗,这是对话,是诚实的表白。当然,态度上更应该是友好,善良地。甚至不必秘密商量,坦坦荡荡地应对就好。
 
回复  支持[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15:44:37 发表
哪个主教都不容易,自己的教区问题一大堆,陈日君管理教区时也一样。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再来这里争论,挣来挣去,没有结果。只是亲痛仇快,内讧内耗而已。正定教区不是有胡,李两位副主教吗,派系也很厉害。内耗才是教会的大患。放眼中华,中国教会的问题绝不是你们几个小小的教区的问题,另外,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评论时为什么就不能文明用词,积点口德?很多人就像泼妇骂街,这样只能说明你心中的仇恨,绝不是耶稣的精神(说说而已,不用反对或支持)
 
回复  支持[2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09:14:58 发表
二楼的阁下,你知道中国历史上的“右派”是怎样产生的吗?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09:09:54 发表
他们以什么方式被政府接纳为“三个代表”了啊?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lp
2010-09-29 21:42:34 发表
教会是否有规定:教会人士不可以参政议政?
政府是否有规定:教会人士(不参政议政)不做人大代表就会坐监狱?否则作者的“那些并不坐监,反而做了尊贵的“人大代表”的教会人士,不珍惜自己已和教宗共融的身份...”这句话就显得不合情理,也不符合天主的旨意。与普世共融、和睦相处是主基督救赎人类的最大愿望,怎么就成了“...不珍惜自己已和教宗共融的身份”呢?依作者的说法...如何才是珍惜与“教宗”共荣的身份?又怎样才是珍惜与“主基督”共荣的身份?其实教宗未必同意作者的说法。

在中国内地,我赞同教会人士参政议政,如果宗教不参与政治伦理层面的信仰(道义)与理性的持久对话,很难使人们了解福音的深刻含义和基督精神对人类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尤其在一片不太重视精神(无神)的土地。
当然,不否认有些宗教人士参政目的和动机不同,所以有些也不会在议政上有所作用或在政界有积极的公益性提案...如同他在教会里一样。

希望身为人大代表的教会人士有如天主的拣选,在链接教会与社会的沟通中彰显活泼信仰的积极健康和大爱精神,不辜负天主拣选和教宗信众的期待。
任何昨天的成见与误解,再不能成为今天的依旧和互伤的理由...因着基督的名!阿门。
愿天主与我们同在!(欢迎批评,不要重伤)


 
回复  支持[5反对[11]
本站网友 alxdr123
2010-09-29 18:25:17 发表
【【一位对您近期一连串所谓的“吠声”和“呼声”再也忍无可忍的大陆司铎!】】
尊敬的司铎:您好!粗粗地看了您的忍无可忍,老朽觉得您是一位关心教会的好司铎,只要您的意见是真诚的,发自内心,不是为了五毛,就是值得肯定的。绝不是一名混混,我更为高兴;21世纪的司铎面对的教友,教会知识,社会知识各个方面都会较高,作为牧者必然要高过羊群,所以望您【紧张地】祈祷,斋戒,{学习}度好司铎生活。利玛窦,汤若望,德日进。。。是中国司铎的好榜样。圣德,人品,学识,均做教友的楷模。 ======       当局是很英明的,特别在宣传,统战方面。【内外有别】是当局的一条起码常识。比如对民主人士,国际友人,甚至苏联老大哥的交流,都是极其讲究分寸的,{人家是政治团体},当然不可能像教友,教会没有机密。不但像鸽子老实,老实人也应该是智慧,勇敢的。王局的邀请,教友应该高兴,同时说明小小的教会,当局还是【重视】的,为此我们的主教们,为什么不能坦坦荡荡地表明自己的真实思想,非要折磨自己,投【战斗的无神论,,=挨过回】之所好呢!现在,您想致命{软弱的我没这勇气}人家还不见得给您!人家是很英明的,不是那么愚蠢的。所以陈日君呼喊大陆主教们,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坦坦荡荡地,诚实地,勇敢地表明,表白自己的思想是对的;从我俗人看,自尊,诚实,勇气不够格的人,对方也不会尊敬他。据流言蜚语说:大陆首次{祝圣}主教的--李*南主教,后来现世的{物质}生活也很凄凉,悲苦;愿仁慈的上主接纳他。
我们实事求是的表白:我是中国人,自然热爱我的祖国,{不必要用此来歧视我}我是老实人,天理良心是根本,我爱上主与万有之上。这是雷打不动的;梵蒂冈是教会中枢,虽然她是个0.44平方公里的{国家},那只是为了独立自主,免受任何外界操控,利用,便于保持信仰的纯洁,这些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普通常识。{老实说,那么庞大的苏联老大哥,美帝国主义我都格格不入,何况没有一个中山公园大的{国家}}这点哦,我们一定放心,当局不会强人所难,回民不吃猪肉,当局也没有强人所难嘛。您不明明白白,干干脆脆的【诚实】表白,你能说你信仰不自由吗!陈呼吁大家【主教们】说真话,实话是对的,这不是对抗,这是对话,是诚实的表白。当然,态度上更应该是友好,善良地。
 
回复  支持[5反对[6]

 38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匿名发表